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加钱就能抢到车票? 互联网+“黄牛”受质疑

2017年01月06日 10:30 | 作者:周婉娇 王帝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不同于前几年用刷票软件免费刷票的模式,今年,各大平台对有偿抢票服务趋之若鹜。选好车次和抢票套餐,消费者还可以购买“插队券”提升抢票成功概率,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竟需多掏低至几十元、高至百余元的服务费。

进入春运购票高峰, 网友“海角天涯”惊讶地发现,像往年一样掐点抢票已经行不通了,一些免费抢票的互联网平台开始明码标价,他给这些网站算了笔账:“请人做抢票软件几万块,每张票多卖30到50块,卖1000张就回本了。”这让他感到不解:“老百姓代抢票的时候,每张收取5块钱的劳务费都说犯法,现在各大网站都推出代抢票,而且每张收取几十块的劳务费,相关部门不管管?”

和“海角天涯”一样,临近春运,不少网友都感受到了今年购票形势的严峻:“知道春运票难买,但不知今年这么难买!”网民们同时吐槽,第三方抢票软件成了最大的“黄牛”,让普通人“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上发布的公告显示,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网站购票预售期由原来的60天缩短成了30天,窗口售票期由原来的58天缩短成了28天。有报告指出,因受到客运需求增加、节前客流叠加、气象条件复杂等因素影响,2017年春运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在此背景下,至少58家网站和App推出了有偿抢票服务,且几乎都与保险和抢票套餐“捆绑”。加价说明上声称,选择价格的档次越高,抢到票的几率也就越大。此外,选好车次和抢票套餐,消费者还可以购买“插队券”“提速宝”等提升抢票成功概率。一张车票抢下来,要多掏几十元到上百元的服务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体验,在无座的情况下加购套餐,只用10分钟,便成功买到一张北京开往沈阳的高铁票。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抢票 黄牛 互联网 网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