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古琴艺术与当代生活美学”宁波首展

2017年01月06日 14:51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2016年12月28日,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的钧天坊主办了又一大型展演项目,“乘物游心——中国古琴艺术与当代生活美学”在首站宁波开展。

这一展演项目是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也是钧天坊首次承办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6年10月至2017年底前,在宁波等五地开展古琴艺术与当代生活美学的展演活动。这是国家艺术基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古琴艺术的传播交流推广项目首次获得资助。此次宁波站展演为期15天,2016年12月28日于宁波美术馆开幕至2017年1月11日结束,期间除展览外还设有丰富的“古琴艺术及生活美学体验课”与“古琴雅集”供观众参与,2017年1月8日19:30于宁波大剧院举办“乘物游心——钧天云和古琴音乐会”。展览以“物”与“境”来呈现水墨留白的思考,并设置有足够弹性的观众参与环节——在钧天坊别具匠心的美学空间中,通过古琴实操、书法临习与木工制作等参与行为,令观众在展览空间中同时完成审美与审美创造的完整历程。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古琴艺术与当代生活美学 宁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