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因前妻赌博男子在离婚后背债240万 每天穿防弹衣

2017年01月10日 13:55 | 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为了安全起见,周先生出门都穿着网上购买的防弹衣。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摄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 陈闻 联合调查报道

婚姻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幸福美好,而对于这个群体来说却无异于一场可怕的梦魇:从几年前意气风发的生意人,到如今面部消瘦青筋暴突,南京市民周先生只用了几年的时间。他所代表的这个群体成员,都是因为前配偶的不当举债而深陷债务危机。如今,他们呼吁修改婚姻法相关内容,呼吁实现夫妻债务的共债共签。

形形色色的受害者

28岁的李娟(化名)是苏州一家公司的职员,名牌大学硕士研究生。2014年,26个月的婚姻失败后,她独自抚养着女儿,渐渐走出了离婚阴影。然而,一大笔巨额债务从天而降——1500万!

2016年10月份,巨额债务“集中爆发”,20个债权人找过来,说李女士的前夫欠了他们一笔钱,而前夫突然之间就关机联系不上了。直到这时李娟才知道,原来前夫一直在参与民间借贷。她向对方解释,自己不知情也没有参与借款,自己甚至不知道前夫借的这笔钱用在了哪里。

前夫借债,她并不知情,为何离婚后的她成为连带责任被一同告上了法庭呢?根据《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中,第二十四条: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主张权利的,应当按夫妻共同债务处理。债权人只拿着两样东西,一张结婚证,一纸借条,就到法院起诉了李女士,而她毫无还手之力。

同样是硕士生毕业的刘先生(化姓)是泰州一名大学老师,2013年与前妻结婚,2015年双方感情不和离婚。存续两年的婚姻,带给这个高知年轻人的也是一笔巨额债务。他没有想到,前妻居然敢在外面借高利贷,出事后再也联系不上了。

据了解,从去年6月份开始,债权人就开始起诉,起诉通知书是5份,其中真实债务大概70万,还有没有证据的、抵押的将近100万。同样的情况,这几笔债务,全都压到了这个年轻人的身上,他跟每个债权人商量,将每个月的工资全部用来还债,至于何时能还清,这个年轻人连连摇头。

还是在泰州,中学老师刘女士,她和前夫的婚姻存续了十年,然而,也是在离婚之后,前夫的姨夫向法院出示了一纸500万元借条,这张借条由她的前夫签字,落款在婚姻存续期间。但直到上了法庭她才第一次见到了这张巨额借条。如今,刘女士成为连带责任人,前夫一走了之,而她从一名令人尊敬的教师变成了被法院强制执行的“老赖”。她不能坐飞机、不能坐高铁,不能参加一切与信用有关的活动。

编辑:秦云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