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中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昨日开幕

陈如桂、焦兰生出席 丘树宏作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11日 15:57 | 作者:张翔宇 钟谐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会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协商民主建设新发展,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建言献策。会议应出席委员349人,实际出席335人,符合法定人数。中共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市政协十一届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丘树宏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丘树宏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中山市委的领导下,政协第十一届中山市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秉承和发扬历届政协工作的优良传统,积极构建学习型、创新型、人文型政协组织,努力开创中山特色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认真履行职能,推动协商民主建设新发展,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丘树宏指出,回顾五年历程,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交办提案全办完

丘树宏表示,未来五年工作,市政协将把握主轴,继续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紧扣重点,继续服务五位一体大局;抓住根本,继续推进协商民主新实践;注重创新,继续探索建设型民主监督;筑牢阵地,继续增进团结、汇聚力量、促进和谐;强化保障,继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丘树宏强调,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中山市委领导下,扣紧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坚持“天地人和,政协力量”人文精神,推进“学习型、创新型、人文型、和谐型”政协组织建设,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突破、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各项工作有新成效,继续开创具有中山特色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努力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和美宜居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据介绍,十一届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提案1547件,经审查立案1243件,截至2016年年底,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毕,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文化繁荣创新、生态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