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小草莓成了“致富果”

安徽庐江县政协助力农民产业脱贫小记

2017年01月12日 10:03 | 作者:钱良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庐江1月12日电(通讯员 钱良好)1月5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政协副主席王为良带领委员们走进了种植户陈跃平家的草莓大棚。一进大棚,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今年的草莓卖得特别好,摘一回就卖个千八百的。”陈跃平一边摘草莓一边说,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脱贫



产业是脱贫的主要依托。庐江有10多个贫困村,缺土缺水更缺粮。县政协根据当地特色,引导农民种植草莓。去年秋天,在县政协的帮助下,陈跃平从长丰县引入了新品种草莓,开始在温室大棚里试种。他种草莓坚持使用农家肥,不使用农药,种出的草莓不但色泽鲜亮,而且味美香甜。

据了解,目前县政协已帮助全县50多个贫困户建成草莓日光温室大棚100多个,单棚草莓纯收入达3万多元。

“我们种植的草莓不但要在市场上卖,还要吸引广大游客上门来采摘。明年,我们要办一个草莓采摘节,在游客体验田园之乐的同时,咱们就把钱挣了,把贫困户的帽子扔了!”矾山镇草莓种植户王永明笑着说。

在庐江县石头镇扶贫产业园区,昔日的荒山已经整理成了果园,目前园区已开垦5000多亩种植草莓、油菜和葡萄等。

王为良介绍,园区由政府平台公司牵头,统筹使用相关扶贫项目资金、合作企业发展资金和社会募集资金,建设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开垦梯田式果园,“设立扶贫产业园区,正是为了让贫困户真正融入到扶贫产业中。”

产业成熟一个,发展壮大一个。庐江县不断扩大草莓种植面积,现在以草莓为主导产业的乡镇有11个,种植面积达2多万亩,产值达5000多万元,累计带动了1万多人告别贫困,小草莓成了“致富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农民产业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