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组织委员围绕促进发展履职得到普遍赞誉

“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我们没闲着”

2017年01月16日 10:13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一年我们没闲着。”1月14日下午,出席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曹丰平委员参加小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这样说。过去一年,省政协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在实践中紧扣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助推四川“十三五”良好开局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委员们的普遍赞誉。

“按照四川省委统一安排,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联系指导11个市(州),围绕项目建设、扩大投资、工业止滑回升等,共开展重点调研督导3轮35次。”常委会工作报告列举的上述事实,在丁成明、雷建委员看来,有效推动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的系列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去年,省政协多位副主席担纲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小组第一副组长,在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先后深入14个重点产业一线调研28次,发现和研究问题,提出了推进意见。吴军委员感言,这样的责任担当,为广大委员作出了表率。

“向省委报送的所有重要提案,都得到了书记的批示,这说明我们履职有的放矢,而且卓有成效。”陈懿委员发言中所指的,正是省政协去年围绕降成本补短板,向省委报送的关于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深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改革、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等10件重要提案。

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及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特别是成(都)德(阳)绵(阳)和攀西地区委员参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这个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号工程”达1.79万人次,提出8项专项建议、175件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涉及事项1217件。王海林委员结合自己亲身参与的“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相关工作表示,积极对接四川全面创新改革总体方案和9张任务清单,过去一年,省政协将其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任务,在“三年试验突破,五年基本转型”这一过程中发挥了政协优势。

专题推进“网络强省”行动实施和光伏、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协商督办民营企业法治环境等重点提案……发言中,委员们对于2016年省政协的积极作为感同身受。正如张蜀委员所言,“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绝不单单是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四川省政协委员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