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江苏省政府端出鸡年春节大“保单”

2017年01月20日 16:08 | 作者:唐悦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1月19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系列举措,省民政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厅、卫计委、物价局、公安厅、商务厅、旅游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信息,确保群众过个好年。

timg

【保特困】

下达民生保障资金24.87亿元

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介绍,春节前夕,省级领导已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困难职工、老党员、优抚对象、困难残疾人和乡镇敬老院,共安排资金600万元。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基本生活,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早计划、早安排,截至去年底,省级层面已提前下达今年各项民生保障资金共计24.87亿元。

省级层面已向困难群众发放每人100元的节日慰问补助金。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超过3%的设区市,民政和物价部门将指导其及时启动物价联动机制,快速向困难人群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去年盐城阜宁等地遭受特大龙卷风冰雹等严重自然灾害。去年底,省级层面已提前下达74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和春节的生活安排,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节。民政部门还对阜宁县5680户受灾倒房户共发放大米250吨、棉大衣7000件、食用油5680壶、棉被1.4万床、毛毯3800件,并对因灾倒房户依据家庭人口数量分别发放300-600元/月的房租补贴。所有安置点建设将于今年4月前陆续交付。

【保交通】

超长途客运车辆逐车监控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发布最新数据:预计今年春运全省公路旅客运输量约1.03亿人次,比去年下降2%。目前春运第一个高峰已经过去,节前的1月23日-26日,节后的2月2日-4日,还将迎来两个客流高峰。他提醒旅客,每天8时-9时、13时-14时、18时-19时是出行高峰,有条件尽量避开;还可通过江苏交通、畅行江苏等网络平台实时了解路况,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交通部门还将加大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对800公里以上长途线路,要求企业对夜间运行的班车从凌晨2时至5时逐车监控,确保接驳运输或停车休息制度严格执行到位。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春节 全省 期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