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美协专业艺委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2017年01月24日 09:48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分享到: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在大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22日上午,中国美协的两个专业艺委会:漆画艺术委员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术委员会,在中国文联召开换届大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副主任梅启林出席了大会。

会上,徐里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第三届漆画艺术委员会成员的聘任决定》、《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第二届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术委员会成员的聘任决定》。聘任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冯健亲为漆画艺委会名誉主任,聘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金华为漆画艺委会主任,聘任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胡伟为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左中一、徐里为受聘委员颁发聘书。

依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和《艺术委员会条例》的有关规定,中国美协本着引领为先、学术为本的原则,聘任第三届漆画艺委会成员20人,第二届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成员27人。

徐里在大会中表示,各位委员要牢记对国家、社会、人民和艺术自身的神圣使命与责任,将个人艺术理想与伟大时代追求联系到一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胡伟在会上分别发言,对各自艺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规划。

据悉,当日下午,各专业艺委会还分组召开了工作会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谋划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围绕出精品、出人才交流意见,对中国美术事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就未来发展谋篇布局。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与刚履新的胡伟、陈金华合影。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领导与新一届漆画艺委会委员合影。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领导与新一届材料与修复艺委会委员合影。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美协专业艺委会换届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