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春节长假即将开始 多部门全方位保障民众迎新春

2017年01月26日 1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明天开始,2017年春节长假将开启,中国人将迎来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为了民众能够平安祥和过春节,从春运交通保障到节日市场监管,从春节安全保卫到年关正风肃纪,多部门提前部署,全方位保障民众的节日生活。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春节交通出行

——交通部门全力保障春运

春节假期还未开始,但是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开始了十余天。每年春节,面对数十亿人次的人口大迁移,交通部门都要迎来“春运大考”。根据官方消息,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预计中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

早在去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隐患分类管理和整改制度,对投入春运的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此后,交通部、铁总等多部门多次下发文件和通知,为今年春运保驾护航。

根据官方初步统计,今年春运前11天(1月13日—23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8.4亿人次,同比增长2.9%。

编辑:梁霄

关键词:春节 长假 保障 民众 新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