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上班首日感觉身体被掏空 如何应对“节后综合症”?

2017年02月03日 14:10 | 作者:栗卫斌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新闻2月3日讯 (记者 栗卫斌)春节黄金周刚过,上班第一天你是否感觉倦怠,工作效率低呢?“节后综合症”是指长假过后的一种亚健康状态,是短期适应障碍的体现,中国人在春节和国庆黄金周长假之后会表现得尤为明显。

节后第一天不想上班

婚礼酒席、同学聚会、走亲访友、赴外旅游等春节七天乐活动结束。大年初七第一天工作,一些人心里会产生莫名其妙的恐惧感,甚至有茶饭不思、身心俱疲、精神涣散等症状,全然没有平日上班时的朝气,医学上称之为节后“上班恐惧症”。

长假期间,很多人的生活规律容易被打乱,假日的闲暇与平日里紧张的工作拉开很大反差。假日过后的上班日,又必须重新建立或恢复已被破坏的规律,抑郁、厌食、恐惧上班等症状随之而来。

另有部分群体的“节后恐惧症”则是由于之前公司带来的压力过大,或不想去面对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他们担心的不是上班本身,而是要面对的工作或者人际。

节后“上班恐惧症”成为各国“流行病”

事实上,“节后恐惧症”不仅存在于中国,也是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常见病”之一。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上班 感觉 身体 掏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