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春节网约导游增长惊人 青年消费特征变化大

2017年02月09日 10: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中国春节成全球旅游黄金周

一份权威报告显示,春节3.44亿人次国内游人均花费1230元,有超过600万中国游客出境旅游,花费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全球各地甚至南极都迎来大量大陆游客,中国春节成为全球旅游黄金周。

近日,携程旅游集团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7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根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预订数据统计,2017年春节期间我国游客从国内242个城市,到达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1254个目的地城市。春节出境游的人次和消费,超过国内旅游。59%的春节游客选择出境旅游,41%选择国内游。最远乘坐破冰船抵达南极,一次春节旅行的订单金额最高超过50万元。

国内哪些省市的出境游消费水平更高?该报告根据出境游订单数据,发布了春节前十大消费最高的城市排行榜,上海、北京分别以人均10380元、10196元位居前两名,其后是无锡、济南、南京、西安、宁波、郑州、杭州、成都。

全球各地受惠于中国春节黄金周。携程的订单数据显示,春节中国至英国的旅游团预订量增长了110%。有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仅在伦敦一地,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就可能达到1100万英镑。在英国购物的中国游客平均每人花费2174英镑,是其他国家游客平均消费水平的3.5倍。越南芽庄是近年来兴起的滨海目的地,据携程估计,春节就有3万中国人赴该目的地旅游,占春节当地接待境外游客的8成以上。在马尔代夫一些岛屿和酒店,中国游客占比超过一半。

今年春节,韩国游、赴台游的热度大幅降低,携程出境游专家分析,一些原计划赴韩国和台湾地区旅游的游客,转而选择了日本和东南亚国家。据估算,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赴泰国的中国游客预计近28万人次,平均每天近4万人次。赴日本的游客量预计超过25万人次。赴韩国的中国游客预计约14万人次。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春节期间跟团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大幅减少,让韩国旅游业忧心忡忡。据一家韩国旅行社透露,与去年春节相比,中国游客减少了两到三成。韩国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占大约一半,旅游热度降温将对大型免税店等当地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的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赴台的大陆游客,不论是团体游或“自由行”,相比于去年都少了近两成。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春节 网约 导游 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