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琉璃工房赴美助力文化交流

2017年02月10日 14:34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春节期间,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特邀琉璃工房创始人杨惠姗、张毅出席其在南加州举行的庆祝中国新年暨慈善晚会活动。主办方表示,杨惠姗和张毅作为中华文化的代表性人物,其饱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琉璃创作,加上美妙的交响乐“共聚一堂”,将呈现最美好的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

杨惠姗、张毅表示:“30年来我们故意不用所谓的crystal art,或者art glass这个概念,我们就要强调琉璃,因为我们觉得应该是华人文化逐渐抬头的时候。我们很自然地念Gucci、Ferragamo,为什么不可以念琉璃?回头再看,‘琉璃’本身,有很深沉的意义。譬如说‘彩云易散琉璃脆’。我们觉得这些意义,透过文化交流,应该是很好地跟全世界接触的机会。”

此次,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邀请华人现代琉璃艺术开拓者与奠基人——杨惠姗、张毅来美分享其艺术文化创作传承理念,并在活动现场展示琉璃工房作品,展现深沉的东方哲学与东方美学的形与意,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华文化之美,起到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有力作用。记者 马嘉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琉璃工房 文化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