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情人节巧克力怎么吃才不胖

2017年02月15日 09:11 | 作者:王思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情人节里,很多女孩子都会收到各式精美的巧克力。然而,有些女生却因此患上了“幸福的烦恼”,漂亮又美丽的巧克力,却担心高热量而不敢多吃。那么巧克力该怎么吃才不会让自己长胖呢?

1950-150214095218


认清可可脂含量,拒绝代可可

要想保证巧克力的品质,其原料的选择尤为重要。巧克力中加可可脂的成本比加代可可脂的成本要高出一倍左右,所以一些商家为了节省成本,选择了加代可可脂。代可可脂巧克力与巧克力的真正区别就在于代可可脂的含量不同。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的产品不能称“巧克力”,而应该标注为“巧克力(代可可脂)”或是“巧克力口味食品”。

我们享受巧克力的美好口感,很重要的一点是其香甜软糯,入口即化。然而代可可脂巧克力的味道与真正巧克力的口感也相差甚远,不但没有那么香,同时由于代可可脂的熔点要比可可脂高些,所以入口即化的感觉自然也没有。为了使代可可脂能够达到可可脂的口感,常要采取氢化的工艺,而氢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导致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一系列疾病的患病率提高。且本身高糖高热量,不易被肠道吸收,易导致肥胖的发生。根据国家规定,代可可脂含量超过5%就要在包装上标出“代可可脂”字样,购买时仔细看好标签。超市卖的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不一,低的只有百分之十几,高的可以达到90%以上,整体来说可可含量越高越好。但是伴随着可可含量的提高,其苦涩味也会越来越重。综合来说,建议选购可可脂含量在60%以上的。

健康的巧克力关键是可可脂的含量。可可脂含量越高,则巧克力苦味越浓。据称,对美容最有益的可可脂含量为72%。

控制量搭配美食

健康吃巧克力不但要关注巧克力的含量本身,也要关注进食量。每天进食25克巧克力是比较适合的摄入量,大约为140千卡,从热量控制的角度来说也相对比较适合。

在吃巧克力的时候,选对搭配的食物更能享受巧克力的美味,无论是搭配红酒还是咖啡都不错。最适合与爱人边看电影,边饮红酒配着巧克力,不但健康,而且充满情调。

巧克力的健康功效

提高免疫力。巧克力当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它具有调节人的免疫力的功效,如果你经常感冒的话,不妨在平时可以选择性、适量吃一些巧克力。

有益心脏健康。多吃巧克力可以在一定基础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是因为巧克力当中的多酚发挥了作用,多酚可以降低血小板的活化,保证了心脑血管的健康。

有助保护牙齿。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巧克力是甜食,应该会很容易诱发龋齿吧,其实不然,巧克力中的单宁可以减少你牙齿上的牙菌斑,巧克力在口腔当中很容易快速被清除,所以不用担心因为吃巧克力引起龋齿的风险。

(王思露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编辑:赵彦

关键词:情人节 巧克力 高热量 健康效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