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情人节礼物变迁:玫瑰谋“变身” 示爱红包受青睐

2017年02月15日 10: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太原青年小丁为十年爱情长跑的女友制作情人节礼物“永生花”盒。张云 摄

花得有、礼物也不能少 捆绑销售更诱人

从几年前流行的99、999、9999朵玫瑰,到如今一朵就价值不菲的永生花,情人节鲜花市场经历了由“看数量”到“比品质”的转变,并且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搞起“玫瑰+礼物”的捆绑销售。

“光有玫瑰还不够,搭配首饰、化妆品等时尚女性单品销售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共识。”上述鲜花配送企业的品牌负责人表示,被捆绑商品的价格其实并不比单买便宜,而对于不擅长挑选礼品的男性消费者,这招非常受用,省时省力、又获得满足感。同时,商家也能借此提高低销量产品的复购率。

情人节前夕,颇受明星青睐的某高端品牌花店就特别开设了“情人节礼物”专区。记者注意到,很多鲜花和永生花礼盒,都搭配了各色女士用品,既有时尚女性必备的香水、口红、内衣、手表;也有适合日常居家宅女的电动牙刷、玩偶和巧克力;甚至还有单独售卖的时尚单品。

相应的,组合产品的价格也上了一个台阶,比如一朵永生花加一支口红,价位在千元左右,而如果是永生花盒搭配一件女士睡衣,总价就攀升到4000元左右。

“搭配了首饰、香水的鲜花更趋于礼品化,而我个人希望还原鲜花的生活属性”,在曾小姐的花店,插花产品价位主要集中在400元-1000元,她承认,过于礼品化的鲜花产品还不是目前追求的目标,暂不会刻意去寻求品牌合作。

编辑:梁霄

关键词:情人节 礼物 变迁 玫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