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感冒了还能放心用板蓝根吗?板蓝根是万能药还是安慰剂?

2017年02月20日 11:49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杭城某药店里板蓝根颗粒占据整整两层货柜

杭城某药店里板蓝根颗粒占据整整两层货柜

最近的天气在跟大家玩刺激的过山车游戏,一周的温度起伏达到20℃以上,好多人一不留神就感冒了。

感冒了大家首先想到喝板蓝根,甚至周围有人感冒想预防一下,也冲杯板蓝根。但就在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称,46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其中有28批次是常用药板蓝根。得知这个消息后,很多人心里咯噔一下,以后感冒了还能放心用板蓝根吗?

除了担心质量问题,对于板蓝根治感冒到底有没有效果的争论,再度成为焦点。有人将板蓝根视为感冒的必备药,遇上非典、甲流、禽流感等威力更大的“感冒”时,甚至会出现哄抢的局面;但也有传言感冒时喝板蓝根意义不大,只是感觉吃了药更安心一点。到底哪一种说法更靠谱?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请到了药学、医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编辑:梁霄

关键词:感冒 板蓝根 安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