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上代做手工作业生意火:手抄报一份百元

2017年02月20日 17: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淘宝店家展示的代做手工作业

从学校的角度,学生作业创新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部分,目的是防止学生被题海包围,多接触社会,多锻炼动手能力。但教学改革必须符合教育规律。有的学校在布置手工作业时随意性较大,没有对作业究竟能起到怎样的锻炼效果、学生能否独立完成、需要家长多大程度配合等,进行评价和论证。还有的学校,设计创新作业的难度明显超出孩子的正常水平,布置这些作业的出发点是为了追求教改成绩——向检查、评审专家展示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有多强。

这些原因,导致有些布置给学生的作业,变成了布置给家长,家长为此不堪重负。对此,学校应当建立教师委员会,负责教育事务的管理和评价,以减少拍脑袋的“创新”。

促进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职责。

编辑:梁霄

关键词:手工 作业 生意 手抄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