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子每天225元跨省进京上班 你怎么看

2017年02月20日 20:26 | 作者:郑津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14+94.5+4=112.5,这是一道算术题,算的是姜京子从河北沧州到北京跨省上班所花的路费,加上返程,一天就是225元,一个月大概花费四五千元。这样的跨省上班,姜京子已经坚持了1年。每天这样奔波,可以说是全家人权衡各种利弊后的决定。若是你,会坚持吗?

偌大的北京,“跨省上班”的不在少数。沧州算是极端案例,居住在河北燕郊的候鸟一族更为庞大。事实上,大城市周边,跨市上班更是比比皆是,很多人选择了这种上班模式。为了能够留在大城市,为了获得一席安居之地,这些代价都只能默默忍受,个中辛酸,只能自己才能体会。好歹家人还能团聚,其实更多人只能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父母远在他方,“常回家看看”都成为奢侈。

为了和家人相守,姜京子每天花5小时打车、坐高铁、挤地铁,花费225元从河北到北京上下班,争取“事业家庭两不误”。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惊讶和钦佩,也有不少人提出质疑,认为她“有钱任性”。看看一些网友的留言,大多盯在路费上。这得是多少的高工资啊?的确,如果没有高工资作依托,即使有这份心,能够吃这个苦,也是难以做到的。看来,要想有幸福,首先得有基本的经济基础。不一定要有很多的钱,但起码尊严的生存是要能够保障的。不过,光有钱、光收入高是不是就一定幸福呢?这对夫妻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女子 每天 进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