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双劳动者的手引发一场对“中国制造”的热议

2017年02月21日 18:02 | 作者:谢东樱 王秀丽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谢东樱 王秀丽)2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国资小新”的一篇文章引发网友热议。图中这双手,手掌如老树皮般干枯皲裂,白色的掌纹千沟万壑,像嵌着石灰;指头上遍布着道道刀割般的口,隐隐可见血丝。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供图 

出人意料,这是一双造飞机的手。这双手的主人叫周家有,今年59岁,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的一位下料工。所谓“下料”,是飞机零件制造的最前道,把金属原材料按制造大纲要求切割成不同规格的毛坯料,供给零件生产车间。老周说,切割材料的时候他要把材料扶稳。为了降温,上面不断有切削液淋下来,而金属材料表面本身就有油封。“可能是切削液和油封油起反应了吧,二十年日积月累下来,就变成了这样。” 

编辑:梁霄

关键词:劳动者 中国制造 热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