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龚建明率队赴毕节试验区大方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17年02月22日 11:08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18日至20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的统一战线参与贵州脱贫攻坚联席会议精神,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在毕节试验区大方县调研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副主委张光奇,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玲,农工党贵州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社会服务处处长宋秋星,农工党毕节市委会主委辜康乐,中共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中共大方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萍先后陪同调研。

http://219

调研期间,龚建明一行来到农工党中央参与毕节试验区示范项目——大方县理化乡猕猴桃种植基地。龚建明向基地负责人询问了猕猴桃挂果、果木施肥、贫困农户参与及收益情况,对基地防雹措施、合作社运营提出了意见建议。

http://219

在理化乡,龚建明一行来到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树刚、郑财荣和蒙惠家中。龚建明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医保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并代表农工党中央送去了慰问。

调研组一行还对理化乡理化村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六龙中学、安化乡卫生院、凉井村天麻种植基地、恒大奢香古镇、恒大职院、恒大慈善医院、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大方食品药品产业园区及同威药业公司、贵州达灵药业、淘宝店、九龙天麻有限公司、新中医院、织毕铁路大方南站、大方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19日下午,张庆伟主持召开了农工党中央定点帮扶大方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张瀚时汇报了大方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农工党帮扶大方工作情况,辜康乐、黄慧玲先后就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投资促进局局长朱尤宝,北京天一博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叶昊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作了发言,与大方县方面就可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探讨。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推进食品药品工业园区发展、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下一步推进工作、猕猴桃种植基地的发展、全县医联体工作开展、同心助医工程培训基地、理化乡“7·01”地质灾害后重建项目、农工党东部十省(市)组织帮扶项目展开了深入讨论。

龚建明在调研中指出,农工党中央举全党之力参与大方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共大方县委、县政府也对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东部十省(市)组织的每项帮扶工作进行了跟踪和记录,同时也为农工党中央下一步帮扶工作提供了参考思路,我们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进一步做好对大方县的定点帮扶工作。

龚建明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任重且时紧,需要坚定信心,打好攻坚战;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巩固好医疗扶贫成果、企业发展成果和农业种植、中草药种植成果,发挥现有优势,寻求新机;在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加强各方联系,把智力帮扶放在首要位置,把企业帮扶放在重要位置,把系统帮扶放在合适位置,力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参加调研的还有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中共大方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大方县医院、大方县中医院、理化乡负责同志。

http://219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方县 农工党 调研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