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调查显示创业人数递减35% 北上广深依然是首选

2017年03月02日 17:08 | 作者:叶丹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叶丹)随着“黄金三月”跳槽季的来临,创投圈的求职热度也随之升温,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开始将创业企业作为理想的目标职业平台。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日前推出的明星创业公司CXO招聘专场中,平均每个高管职位被申请38次,创业企业对于当前职场人的吸引力可见一斑。其中运营、财务、人力类职位最为抢手,多轮融资企业的职位更是广受青睐。

timg (4)

纵观近几年的创投圈,尽管大环境起伏明显,依旧是人才市场上不可忽视的新生元素。基于领英平台的人才大数据,对2016年互联网创投圈人才趋势进行分析,为这个跳槽季剑指创投圈的职场人提供有益的参考。

创业人数递减35%,创业者心态渐入平和理性

纵观全球创业生态圈,中国本土创业者热情高涨,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对创业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这一群体中希望更好地兼顾家庭与事业,渴望实现自我价值,不再受雇于人,做自己的老板。

尽管如此,相对前两年的“双创”热潮之初,2016年创业人数稳中有降,创业者的心态也更趋于理智和平静。领英大数据显示,以互联网创业人才占比为例,2016年开始创业的职场人占比与2015年相比减少了35%。由此可见,随着经济形势放缓和资本寒冬到来,资本市场逐渐趋于理性。前几年由热钱驱动的所谓 “烧钱创业”正在退去虚火,大环境变得略显平静。

电子商务和企业服务成互联网创投焦点领域

2016年,互联网创业者依然占据整个创投圈的主流,其中电子商务和企业服务占比最高。其次,消费、文化娱乐和医疗健康行业的创业者也增长较快。互联网创业人才最多来自计算机专业(8%),与行业的匹配度最高。其次,经济学(6%)和商科(5%)毕业人才紧随其后,成为第二梯队。

码农出身的互联网创业者们自然更偏向将创业领域定位在电子商务和企业服务等基于新业态的模式创业,而更多的商科毕业生也将自己的学识更好地运用在金融创新和资本层面,这与码农技术控们形成了和谐的互补。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创业 创业者 企业 显示 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