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患癌放化疗30多次仍坚持上课 女教师被赞不倒青松

2017年03月07日 22:03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患癌放化疗30多次仍坚持上课,获评“感动西昌十大人物奖”

西昌女教师被赞“三尺讲台上不倒的青松”

彭永勤获得“感动西昌人物”奖

她的病痛

2009年被确诊为宫颈腺鳞癌,医生曾说“可能只能活3年”。经历了26次放疗,6次化疗,头发、眼睫毛都掉光。

她的抗争

“她没有被病魔压垮,而是勇敢与病魔抗争,一面积极治疗,一面坚持工作,全校师生都很感动,她就像三尺讲台上不倒的青松。”

她的感动

获评“感动西昌十大人物奖”。还要继续坚持给孩子们上课,直到上不动或退休为止,“哪怕是坐着上课,我也是快乐的。”

自从患癌之后,26次放疗,6次化疗,头发、眼睫毛都掉光……如非亲身经历,很难想象这样的治疗会给一位癌症患者带来多少无法承受的痛苦。但即便如此,西昌市南宁中学的彭永勤老师仍微笑着面对生死,她说,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学生。目前,已经与癌症抗争了8年的彭老师,仍奋战在三尺讲台上,“哪怕坐着上课,也是快乐的。”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上课 女教师 化疗 青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