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转业武警中校贫困县创业 手机卖山货成“网农”

2017年03月10日 22: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0日电  2016年8月,周铁再申请的营业执照下来了:卢氏县城关镇兵哥哥山珍馆。这位60后的创业项目是,经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当地的核桃、木耳、香菇、羊肚菌,以及天麻。之前,走过“23年从军路”的周铁再曾经在武警某部任职副团长,被授予中校警衔。武警中校为武警副团职警官的主要警衔。

“我的家乡,国家级贫困县,国家原始森林保护区,中国核桃之乡。原始与贫穷,现在看来真是一笔财富。至少在这里还可以找到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周铁再在申请出营业执照的同时,注册了农产品电商平台一亩田,开出了一家地方特色农产品网店。他放在网店上的转业证书中,安置方式一栏特别显眼:自主择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周铁再在一亩田上的店铺

卢氏县地处黄河、长江分水岭南北两麓,跨崤山、熊耳、伏牛三山,是河南省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小、平均海拔最高的一个深山区县。当地囊括熊耳山风景区、豫西大峡谷风景区、玉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山大沟深,老百姓居住分散,有“一沟十八岔,岔岔有人家,多则三五户,少则一两家”的说法。卢氏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去年11月的报道说,目前,全县仍有三分之一人口居住在土坯房中。需搬迁人口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58.2%。与此同时,当地的资源禀赋保存完好。有当地峰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人问我卢氏的蜂蜜到底咋样,我说这是一年空气优良天数超过350天的大山里采来的蜜,你说咋样?”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转业 武警中校 贫困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