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白玛赤林:努力谱写好中国梦西藏篇章

2017年03月11日 21:49 | 作者:肖涛 蒋翠莲 | 来源:西藏时报
分享到: 

白玛赤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努力谱写好中国梦西藏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玛赤林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履行法定职能,推动西藏发展稳定,努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白玛赤林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重点突出,通篇体现了“四个意识”,贯穿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贯彻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望,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展现了捍卫制度权威、维护法治尊严、依法履职尽责的务实举措,体现了整体推进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坚定决心。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充分反映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政治性、全局性和创新性;报告对新一年工作的安排紧扣国家最高权力机关职能定位,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大制度、民主法治和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对这几个报告完全赞成。

白玛赤林表示,这四年来,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参与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框架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重要思想指引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发展,形成了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有五个明显特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二是服务工作大局,发挥了法定职能作用。三是恪守以民为本,回应了群众普遍关切。四是尊重代表主体,增强了人大工作活力。五是重视自身建设,推进了工作整体发展。

白玛赤林表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把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履职主线,把扎实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为履职目标,用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绝对忠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白玛赤林指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取向,必须始终坚持推动全区人大工作整体发展的目标指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紧盯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奋力谱写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大 西藏 中国梦 白玛赤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