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份提案与一群“职业沙手”的十年科考

2017年03月13日 10:15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 

这是2007年库姆塔格沙漠联合科考队在考察时拍摄的照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民进中央提案中的库姆塔格国家公园预设的目标范围。(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峰野生双峰驼在库姆塔格沙漠K1大峡谷中休息(2007年9月13日摄)。(资料片)

从前期调研到一份民主党派重要提案的生成,要花费多长时间?

今年两会,民进中央提交了一份《关于建立库姆塔格(荒漠)国家公园试点》的重点提案,建议在青海三江源、湖北神农架等9处现有国家公园试点的基础上,增设地跨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控制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的库姆塔格国家公园试点,保护荒漠自然遗产,填补我国荒漠类国家公园的空白。

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卢琦是这份提案的草拟者和主要推动者之一。对于他和与他共同从事荒漠研究的伙伴们来说,开头那个问题的答案是:至少十年——而且,这十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沙漠中度过的。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一份 提案 科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