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医保“全国漫游”有时间表 看病“说走就走”还远吗?

2017年03月13日 10:17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根据《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坚持先省内后跨省、先住院后门诊、先异地安置后转诊转院、先基本医保后补充保险,结合各地信息系统建设实际情况,优先联通异地就医集中的地区,稳步全面推进直接结算工作;坚持与整合城乡医疗保险制度相结合,与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相结合,建立合理的转诊就医机制,引导参保人员有序就医。

各地医保待遇有差异怎么办?跨省异地就医原则上执行就医地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原则上执行参保地政策。

转出方面,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应到参保地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参保地经办机构应根据本地规定为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建立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库并实现动态管理。参保地经办机构将异地就医人员信息上报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形成全国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库,供就医地获取信息。

在结算方面,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出院结算时,就医地经办机构根据全国统一的大类费用清单,将异地就医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等信息经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时传送至参保地经办机构,参保地经办机构根据大类费用按照当地规定进行计算。(记者陈晓燕整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医保 时间表 全国 漫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