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肉毒素“流毒”难禁:境外私自带入 代购网购掩护

2017年03月15日 07:3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崇文门搜秀三楼美甲区一美甲店,执法人员正在讯问身穿白大褂的刘某,并在现场检查。 新京报记者 大路 摄

近日,在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公安部门联手查处的多个医疗美容“黑窝点”内,执法人员发现了涉嫌未经批准进口的肉毒素等非法美容针剂。

为逃避查处,非法美容针剂大多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线上”交易,取证难度较大,注射地点也多选择在住宅、宾馆客房等环境隐蔽但卫生条件堪忧的场所。此外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非法美容针剂很多是通过海外代购等非法途径流入,最终由一些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使用。这些无保障的非法美容针剂,给消费者带来巨大隐患。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曹伟认为,丰富市场产品种类,降低医疗美容产品税费,拉平国内外产品价格、种类上差异,同时加大行业打击力度,是目前解决美容针剂乱象的当务之急。

查处“黑窝点”频现肉毒素

昨日下午2点半,在崇文门外大街的搜秀城三层美甲区一店铺内,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及东城区食药监、卫生部门的联合执法人员,发现一名身穿白大褂、戴着口罩和橡胶手套、自称姓刘的女子,正准备为两名年轻女子注射肉毒素。

刘某身边铺着白色垫巾的矮凳上,摆着一瓶外包装和瓶盖都被打开的“衡力”牌A型肉毒素及一瓶标识为韩文的“绿毒”(编者注:一种进口肉毒素),此外还有一小瓶生理盐水及两根拆了包装的针管。

“瘦脸针……”面对询问注射药品为何物的执法人员,正在配药的刘某停下手中的活说。据刘某称,这些肉毒素都是其购买,并以3200元两针的价格为顾客注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肉毒素难禁 境外私自带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