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扩建鱼塘挖出古墓 村民:八成是当时的达官贵人

2017年03月15日 11:12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近几天,一则“德州临邑县孟寺镇枣园村发现一座古墓!”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不少市民惊讶又好奇,这些文物是哪个朝代的,又是怎样被发现的呢?

村民扩建鱼塘挖出古墓 挖掘机挖到了石棺古墓露出真面目

在临邑县孟寺镇枣园村,一个400米操场大小,五六米深的“大坑”,被黄白相间的警戒线围了起来。远远地,记者看到一辆挖掘机和一辆警车停放在警戒线旁边,有几名村民越过警戒线想到近一些的地方,均被现场民警鸣笛警告。据村民说,墓穴被发现后,现场就被封闭起来,有民警24小时值守,保护古墓的安全。

这个“大坑”原先是一座池塘,底部有浅浅的积水。记者在现场看到,水底露出几排不规则的黑色痕迹,隐约有砖块散落在附近。在发掘现场不远处,一些约10厘米厚的石板碎片散落在地面。虽然已经过去了不知多少年,石板也已损坏,但石板上精美、繁复的花纹却清晰可见。附近村民说,这些石板破碎前是一座石棺,就是因为挖掘机挖到了石棺,古墓才得以重见天日。

那么,古墓的年龄到底有多大,这座古墓的墓主人到底是谁,又为什么会被埋葬在这里呢?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扩建鱼塘挖出古墓 扩建鱼塘挖古墓 建鱼塘挖出古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