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基因编辑技术可“定制婴儿”,你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吗?

2017年03月17日 08:47 | 作者:谷业凯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利用基因编辑技术,人们能够像修改文本一样改变目标基因序列,甚至用来定制“完美人体”

“定制婴儿”,你能接受吗

基因编辑技术被认为可用来定制“完美人体”,但在应用层面面临许多伦理问题。 新华社发

如果一位医生告诉你,在婴儿出生以前,就可以采用基因编辑技术,根据你的意愿为其“定制”发色、肤色,乃至智商——你会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吗?

自诞生以来,基因编辑技术既给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惊喜,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那么,基因编辑技术原理是什么?最新研究进展如何?这把“神奇的剪刀”究竟有什么用?

让我们来听听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魏文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这两位教授怎么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基因 编辑 好主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