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上海试点免费为慢性肝炎患者家庭提供签约管理服务

2017年03月20日 09: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3月18日电(记者仇逸)记者在全国爱肝日到来之际从上海市疾控中心获悉: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展慢性肝炎患者签约管理工作,已有27个试点社区免费为慢性肝炎患者家庭提供签约管理服务。

签约管理服务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包括为慢性肝炎患者家庭提供免费体检、病程监测管理、疫苗免费接种、延伸处方、健康咨询和消毒指导等服务,完善慢性肝炎患者规范化管理模式,提高慢性肝炎患者的治疗依从性,降低转化成为肝硬化和肝癌的可能,并减少家庭内疾病传播。

专家介绍,我国是肝炎(尤其是乙肝)的中度流行地区。然而多数感染者不清楚自身的感染状况(尤其是丙肝),通过大众教育进一步将诊断筛查、药品治疗、疫苗接种等知识传达给肝炎患者及公众,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上海试点免费 慢性肝炎 签约管理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