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今年计划建成充电桩90万个 产业将迎大爆发?

2017年03月21日 18:41 | 来源:能源杂志
分享到: 

国家能源局在《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通知》中明确,2017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9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充电桩80万个。这一数量较2016年年底充电桩保有量有超过300%的增长。

近期,国家能源局、国资委、国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单位内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明确,到2020年,公共机构新建和既有停车场要规划建设配备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比例不低于10%;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在京公共机构比例不低于30%;在京中央企业比例力争不低于30%。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做客央视时表示,2017年工信部将配合国家能源局加大充电桩建设。

在多部委共同推进充电桩建设的情况下,电网公司及社会资本将加快充电桩建设,2017年有望成为十三五期间充电桩建设增速最快的一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今年 充电桩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