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十大工程打造湘潭市“非公经济”品牌

2017年03月22日 16:06 | 来源:湘潭日报
分享到: 

近日,湘潭市工商联“红色领航非公力量共建大美湘潭”十大工程启动,通过实施守护初心、凝心聚力、亲清政商、尚法崇德、文兴制治、跨越发展、同心共建、参政议政、从严治联、联盟强基等10大工程,打造伟人故里非公经济发展“红色领航”品牌工程。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出席启动仪式。

其中,“守护初心”工程将以开展革命圣地教育实现信念传承、开展“三进企业”活动扩大教育覆盖为载体,不断深化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凝心聚力”工程旨在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发挥“1+X”联盟作用、评选十佳企业文化创意等工作凝心、汇智、聚力。“亲清政商”工程就是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平台、构建与政同行长效机制、出台政商交往“负面清单”、营造亲清政商浓厚氛围。“尚法崇德”工程旨在将非公经济人士法治道德教育与“法治湘潭”建设相结合。“文兴制治”工程即以文化兴会、制度治会,加强商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同时,“跨越发展”工程旨在通过引导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搭建平台化解融资难题、加强人才服务提升人员素质、增进对外交流扩大服务网络等方式,激发非公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同心共建”工程就是要引导我市非公经济人士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参政议政”工程就是要不断健全完善市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积极发动非公经济领域有识之士踊跃参政议政。“联盟强基”工程就是按照“发展共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文化共育”的原则,构建我市非公党建新模式,在全国打造伟人故里“红色领航联盟强基”新品牌。“从严治联”工程即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潭市 工程 打造 非公经济 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