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珍爱生命系列小学生性教育读本又出新书 曾备受争议

2017年04月01日 14:55 | 作者:吕春荣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吕春荣)一段时间以来,小学生性教育话题持续引发社会讨论,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此前备受争议的“珍爱生命”系列性教育读本近期又出新书,目前,该系列共计12册的小学生性教育读本均已出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刘文利主编《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二年级下册P29,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3月初,一本名为“珍爱生命”的小学生性教育读本走红网络,不少网友质疑“教材的图片尺度太大”。此后,小学生性教育话题就持续成为舆论热话题。

针对质疑,编写该书的北京师范大学儿童性教育课题组曾发表了《对<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引发讨论的回应》,对编写该教材的初衷与背景、编写设计过程、网友热议的“敏感内容”、进一步的完善改进等一一作出了解答。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珍爱 生命 小学生 性教育 争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