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单车“猎人”:走村窜巷找违停车 维护共享精神

2017年04月07日 09:50 | 作者:卢通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3月20日,成都长寿苑小区门口,一群“单车猎人”正在集合分工。图/视觉中国

4月2日,海淀某小区,北京共享单车猎人海燕举报小区内“违停”情况。新京报记者 卢通 摄

走街串巷,寻找违停共享单车,扫码,拍照,举报。这是共享单车猎人的“套路”。

共享单车大面积投放城市,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违停、上私锁、藏车等种种不文明现象也随之产生。

与此同时,致力于维护使用规则的单车猎人也渐渐形成组织。据了解,有猎人群的规模达2000多人。

4月2日,新京报记者跟随北京共享单车猎人海燕,在海淀区五道口附近几个小区内展开“打猎”行动。她说,最常见的“猎物”,就是小区内的“违停”,有时可能一整天都在与这类违停周旋。

对于他们来说,“打猎”是维护共享精神,这是城市秩序、城市文明的表现。“赏金”则是获得共享单车APP上信用积分,以及市民更好地出行。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共享单车 共享精神 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