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三亚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年04月07日 10:04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在“建设美好新海南”新征程中展现政协责任担当

三亚日报(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于凤仪)4月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容丽萍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海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传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省委书记刘赐贵在4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严朝君在市委常委会第22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u=1554449684,3393809575&fm=23&gp=0

就市政协如何落实好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服从省委领导,围绕省委工作思路履行好政协职能。要以刘赐贵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市政协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总基调和大方向,紧紧围绕省委的工作思路和三亚实际履行好政协职能;二是要层层抓好学习贯彻,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认真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坚决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市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带头遵守《准则》和《条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切实把《准则》和《条例》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党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和政协队伍。

容丽萍指出,会后要组织好政协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市政协委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广泛凝聚促进海南新发展的共识,切实把讲话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促进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中,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要着眼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强化问题导向,鼓励政协委员讲真话、建诤言、献良策,坦率地提出意见、批评和建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

容丽萍在会上表示,在今年的省政协会上,她代表市政协作了《打好六张“牌”,着力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含量”》的大会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下一步,市政协还要进一步围绕这一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展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在“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新征程中展现三亚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永敏、蒋明清、韦忠清,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林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邢孔祥等列席会议。参会人员还充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发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党组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