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清华“会游泳才能毕业” 天津高校重视技能教育

2017年04月07日 17:11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天津商业大学:野外旅行生存技巧学生当起背包客

天津商业大学“野外旅行生存技巧”从2012年开设至今仍然热度不减。这门选修课结课时不是考试,而是自己制定一次野外出行计划,包括线路、装备、应急预案、危机管理等。很多同学都已经为自己制定了一场不同以往的旅行计划,有的还成为了专业背包客。看完这些小编想起一句话:“身未动,心已远。”

国内各高校“奇葩”课程盘点

厦门大学:爬树课比西北大学开得早

2012年7月,厦门大学要开设“爬树课”的消息公布后,可谓是语惊四座:点赞的认为大学体育课有创新,认为课程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野外生存能力,也有人质疑此举是盲目模仿国外,并可能损坏树木。

学校老师介绍,开设爬树课的目的是教会学生逃生,爬树运动也是一项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项目。

西北大学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阳说: “这门课程目前除了厦门大学,西北大学就是第二家了,也算是西北五省区的首家。”

编辑:梁霄

关键词:清华 天津 高校 重视 技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