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健康西藏进程

2017年04月11日 14:41 | 作者:冯骥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杰西旺塔激动地说,老房子在、牛羊也在,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家里的两个孩子也都找到了一份固定工作,我们在新房住得很安心、舒心。齐扎拉听后非常高兴,他叮嘱随行的负责同志,一定要心系群众冷暖,继续完善有关配套措施,抓紧产业布局,确保群众就近就业,确保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增收”。

6日至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再次来到那曲地区,就包虫病防治工作、特色小城镇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政府秘书长房灵敏陪同。

荣布镇地处317国道交通要道,平均海拔3860米,原始的自然风光与厚重的人文景观相映成辉,构成了一条独特的景观长廊。在特色小城镇建设中,荣布镇围绕“迎”的功能、“留”的品味、“聚”的品质、“辐射”的作用,力争打造聚集人气且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城镇。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在实地了解建设进度,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齐扎拉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以人为本、产业为基、突出特色、尊重自然,把特色小城镇建设与扶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全域旅游开发相结合,在高起点、前瞻性的科学规划指导下,着力聚集人气、突出地域特色、培植优势产业、注重生态环保、统筹公共服务,把特色小城镇建设这一民生工程干好、做实,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共享小城镇建设发展成果。

得知自治区主席来看望,索县易地扶贫县城集中搬迁点的284户困难群众翘首以盼。齐扎拉亲切地与大家握手,互道“扎西德勒”,与群众亲切交谈。在搬迁户杰西旺塔、拉妞家中,新房内窗明几净,绿植葱葱,电视机等家电一应俱全,客厅正中央悬挂着领袖像,桌上摆放着印有包虫病防治知识的台历。“新房多大面积?”“家里几口人?”“住得习不习惯?”“就业情况如何?”“老房子在不在?”

杰西旺塔激动地说,老房子在、牛羊也在,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家里的两个孩子也都找到了一份固定工作,我们在新房住得很安心、舒心。齐扎拉听后非常高兴,他叮嘱随行的负责同志,一定要心系群众冷暖,继续完善有关配套措施,抓紧产业布局,确保群众就近就业,确保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增收”。

7日一大早,迎着晨曦,齐扎拉来到那曲地区流浪犬收容中心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看到那曲地区积极克服天寒地冻等困难,正加紧施工建设,齐扎拉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要自觉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广泛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凝聚更大力量,共同做好流浪犬收养、管理工作,切实切断包虫病犬只传染源。

随后,齐扎拉来到那曲地区人民医院,与“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医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进展情况,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得知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已具备技术条件,正积极开展包虫病手术治疗,齐扎拉非常高兴。他说,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是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又一创新。各位专家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克服条件艰苦、气候恶劣、高寒缺氧等自然条件,用好观念、好作风、好技术,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希望大家不辱援藏使命,继续带好本地队伍,全面提升受援地医技水平;要始终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将包虫病防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更好地发挥援藏优势,为那曲地区彻底打赢消灭包虫病攻坚战、推进健康西藏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包虫病的危害大,喝开水吃热食、狗的小肠有包虫……”由那曲地委、行署制作的包虫病防治宣传片,给人印象格外深刻。形象生动的动画,配以朗朗上口的藏语歌曲,让人对包虫病病源、预防、治疗等有了更深的了解。齐扎拉要求,要继续充实完善内容,并通过西藏卫视等渠道进行播放宣传,切实筑牢广大干部群众对包虫病的防范意识,夯实打赢消灭包虫病攻坚战的群众基础。

在索县、巴青县,齐扎拉还看望慰问了广大干部群众,调研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 冯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齐扎拉 包虫病 特色小城镇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