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季度北上广深土地供应同比翻倍 楼市继续降温

2017年04月13日 18:39 | 作者:庞无忌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从供需两端同时发力的趋势愈发明显。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一季度土地供应量明显放量,楼市继续降温。

资料图:购房人在楼盘看沙盘并咨询售楼工作人员。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四个一线城市土地推出面积同比上涨104%,土地出让金超过900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54%。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也反映出同样的趋势。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一线城市住宅类土地供应加速,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合计供应住宅类土地的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520万平方米,相比2016年同期上涨103%。

其中,北京市土地供应上涨最为明显。一季度,北京供应住宅类用地10宗,叠加4月初供应的10宗宅地,当地累计已供20宗住宅用地(含棚户区地块),合计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34.4万平方米。短短3个多月时间,北京住宅类用地供应无论是宗数还是建筑面积都已超过2016年全年的水平。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一季度 土地 供应 翻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