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书市小花絮:平时中老年读者居多 古旧书人气旺

2017年04月18日 17:28 | 作者:上官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读者从一个销售古旧书的展位前走过。上官云 摄

但大概是恰逢周一,很多人需要上班,上午十一点左右,里边人并不是很多。《作家文摘》报社的刘菲(化名)说,截止目前为止,来逛书市还是中老年人多,年轻人很少,周末人能多一些,“到这儿来最小的读者八九岁,最年长的读者有九十多岁”。

“我们以销售合订本、藏书票以及一些相关图书为主。刚过去的周六周日加起来得卖出上千本,老百姓还是比较喜欢低价书。今年的销售统计数据还没出来,但去年书市期间总共卖出了两万多册书。”刘菲透露,但有的书商甚至连展位费用都赚不够,“有些书码洋高,四五天都不见得卖出一本”。

的确,书市不同展位“人气不均”现象表现得比较明显。在一个主营画册、字帖以及相关图书的展位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就是周末人流量比较多的时候,一天最多也就卖出几十本书,“不乐观,少的很”。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书市 小花絮 读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