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17名大学生网上发起募捐 救助患重病的初中恩师

2017年05月04日 14:11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故事

1

17名大学生发起募捐

“世界上有一种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就是老师。”4月初,一家互联网募捐平台上出现了一则题目为《救救我们的恩师,17名大学生泣血呼唤爱》的求助,故事的主角是程华,洛阳市宜阳县韩城一中毕业班数学教师。这17名在郑州、商丘、济南、长沙等地就读的在校大学生,则是他历年教过的。张晓玉、王双喜等学生表示:不能帮恩师承担病痛,无力帮他减轻经济负担,只能用微弱的声音呼唤爱心,程老师是为了学生累病的,期待好心人伸出温暖双手,留住这位好老师!

昨日,记者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内科楼病房中见到了程华,他的精神状态不错,几乎看不出不久前他胃出血昏迷。说起学生们自发的行动,程华红了眼眶,他记得这批学生是他2009年前后教的,彼此感情非常好。

妻子李丰芝告诉记者,丈夫今年3月初发病,月底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在她的鼓励下,程华乐观面对,积极治疗。但学生们却让程华的“泪点”不断降低。“很多学生在网上留言,他几乎看一次哭一次。”

“看到老师躺在病床上,很憔悴,心都揪起来了。”募捐发起人之一张晓玉说,从初一开始,程华就教她的数学,是恩师,也是亲人。目前,该平台上已有4365人伸出援手,筹集9万余元资金。

2

10个高中孩子为他掏出饭钱

上周,程华治疗告一阶段回家休养,他去年带的一批学生来家探望。他目送学生们离开,发现他们在拐弯处聚头商议,随后又拐回来,手里拿了一把钱。

“原来是10个孩子在一起凑钱呢,我说啥也不能收。”程华说,稚嫩的他们还不太会说劝慰的话语,见老师坚决不收,学生们就不走,只是站在门口哭。最后,还是妻子出来“打圆场”,劝程华收下了学生们的心意。

800多块,有整有零,捧着这把有温度的钱,程华再次落泪。“他们刚上高一,这些都是孩子们吃饭的钱呀。”

高中生、大学生、毕业生……自从得病,许许多多学生回来探望他,其中最“老”的一个学生,是程华20年前教过的。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大学生 募捐 重病 初中 恩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