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族青年热议陈全国书记致全疆青年的一封信

2017年05月08日 14:48 | 作者:董少华 袁蕾 岳燕云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实现总目标贡献青春才华

各族青年热议陈全国书记致全疆青年的一封信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致信全区各族青年,勉励广大青年朋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在全区各族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靠知识增长力量,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青春才华。

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

5月4日一大早,皮山县木吉镇巴什铁热克村的团员青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致全区各族青年的一封信(维吾尔文版)。村团支部书记麦麦提托合提·米热合买提激情满怀地朗读了陈全国书记的殷殷寄语。

青年村民麦麦提敏·伊斯马力说,在我们这个多民族大家庭里,要把维护民族团结放在第一位。我要带领身边的年轻人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自治区级“优秀团员”、拜城县教育局干部郭海林慷慨激昂地说:“早上一打开手机,就看到了陈全国书记致各族青年的信,这是我在节日里收到的最好礼物。作为一名团员干部,我要按照陈全国书记的要求,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好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大学学生郭江说:“陈全国书记致全区各族青年的信,给了我巨大的激励和鼓舞。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勤学好问、刻苦钻研,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用知识充实自己,用知识搏击青春!为祖国和家乡贡献青春和力量!”

疏勒县委宣传部干部艾合买江·吐尔逊读信后说:“我在宣讲办公室工作多年了,深刻认识到做好青年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我会将这封信的内容列为近期宣传重点,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到自治区党委对青年的亲切问候和关怀,让大家了解更多党的好政策,听到党的好声音。”

温宿县委组织部支教干部陈柏松在读了陈全国书记的信后说:“我们要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优秀青年,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支教教师,我一定要教育各族青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维护民族团结、弘扬社会新风、推进社会和谐的生力军。”

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

“在认真阅读和学习陈全国书记的信后,触动很大。”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木合塔尔·加列力说,“作为青年教师,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校园新风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把陈全国书记的殷切期望作为行动指南、前进方向,做有理想、有信念、敢作为、勇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5月4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党建专干王新强获得厅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他说,作为一名青年人,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总目标。为此,我要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做栋梁之材。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干警阿布都克优木·吐热甫说,读了陈全国书记的信,我深感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的责任和使命。

要争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后盾、反恐维稳的中流砥柱、民族团结的先进模范,继承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燃烧自己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自治区青年联合会委员、新疆恩特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创办者阿布来提·阿布都拉说,我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教育好各族学生,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做青年的优秀引路人。

自治区审计科学研究所干部艾菲拉·艾则孜说,作为一名塔塔尔族青年干部,我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古江村连续驻村两年。这期间,不仅磨炼了意志,收获了基层工作经验,也成长了很多。回到单位后,我将努力学习,靠知识增长力量,把磨炼作为财富,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5月4日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统一行动日,62个基层团组织、57个优秀青年集体围绕安全生产、“民族团结一家亲”“访惠聚”、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了21次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了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良好氛围。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务助理焦俊辉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将青春抱负同祖国赋予的使命结合起来,将自己的知识技能贡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新疆航空事业的发展进程中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5月4日一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供销社驻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喀甫萨朗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牧区青年学习陈全国书记致全区各族青年的信。青年牧民努尔交·吾勒斯别克说,我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不断增强本领,为建设好美丽新疆不懈奋斗。现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我们筹建了电子商务平台,想方设法将我们牧区的特色产品宣传出去、推销出去,我们感觉到在家乡创业也同样大有可为。

新疆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秘书长、新疆元正律师事务所律师武军说,作为一名多年从事青少年法治宣传的法律人倍感自豪和鼓舞。我们必须坚定立场,继续推进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三股势力”对青少年的渗透。

自治区科协调宣部干部、驻民丰县安迪尔乡开西木库勒村工作队队员石本兵说,我将倍加珍惜这一年的驻村工作经历,真情、真意做好群众工作,热情为群众服务,把自治区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群众、凝聚民心,为新疆早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微薄之力。(文/董少华袁蕾岳燕云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各族 青年 热议 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