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降血糖,记住这四个字就够了

2017年05月12日 15:06 | 来源:凤凰网综合
分享到: 

据说,全球患糖尿病人群已超4亿,看着日益壮大的队伍,我们都该好好反省,明明每天吃的同样是米饭,呼吸的是同一份空气,为何患上糖尿病的偏偏是我们呢?当然,在思考的同时,还要想想降糖方法。

其实之所以出现高血糖,主要原因是生活方式的改变,所以降血糖,还得从生活方式着手。

降血糖“四字诀”

1.动

很多的2型糖尿病都是因为肥胖和超重所致,所以想要控制好血糖,必须加强锻炼。即使是简单的步行运动,只要每天坚持,也能减轻体重和改善血糖。

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糖尿病患者确实可以减少降糖药的使用量。

2.粗

现在我们的主食大多以米饭等精细食物为主,但是,精细食物的生糖指数通常比粗粮高。比如一份白面包的生糖指数为70,但如果在其中掺入75%的大麦,同等质量的面包生糖指数就是降低到34。所以,建议糖友主食最好粗细搭配,既对肠胃好,还不怕升血糖。

3.小

糖友吃饭时最好用小碗,这样自发地减少食量和控制热量,体重控制好也是降糖的重要步骤。

4.稠

我们都明白,喝粥养胃,粥也是年老体弱的病人的主要食物。然而,对于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喝粥。原因有两点:一方面是稀饭加热时间较长,淀粉更容易转化成糊精分解成葡萄糖;另一方面粥属于半液体状态,糖友食用后胃的排空时间比较短,所以喝粥比吃饭更易升高血糖。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血糖 糖尿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