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血脂稠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

2017年05月12日 15:33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很多人不知道血脂稠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血液里面的脂肪类物质升高了,如果高到一定的程度的话,是可以导致血液不畅通的,严重的还会引发癌症的出现,所以说血脂稠是不容忽视的。

血脂稠吃什么好?

血脂稠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

1、 大蒜

日常生活中,我们知道大蒜是可以杀菌的,其实经常食用大蒜的话,也是可以降低血液里面脂肪的浓度的,可以有效预防出现血脂稠的现象的,还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2、 茄子

茄子在肠道内的分解产物,可与过多的胆固醇结合,使之排出体外。

3、 香菇及木耳

能降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据研究,其降胆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药物安妥明强10倍。

4、 洋葱及海带

洋葱可使动脉脂质沉着减少;而海带中的碘和镁,对防止动脉脂质沉着也有一定作用。

所以平时的饮食里面,可以多多吃一点洋葱和海带的,洋葱是可以凉拌吃的,海带可以烧,可以炒,还可以烧汤,变换着吃就不能觉得腻歪的,所以血脂稠的人一定多多食用的哦,对您的好处非常大呢。

5、 大豆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115克豆类,血胆固醇可降低20%,特别是与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有关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显。

6、 鱼类

鱼中含有大量高级不饱和脂肪酸,对降血胆固醇有利。

7、 茶叶

茶能降血脂,茶区居民血胆固醇含量和冠心病发病率明显低于其它地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血脂稠 食物 癌症 血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