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致敬海外华裔母亲:总有一种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

2017年05月15日 17:51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在世界各地,有这样一群华裔母亲,她们用数十年甚至一生的精力,坚定地守护在儿女身边,为他们遮风挡雨无怨无悔。从偏僻的马来西亚小渔村,到繁华的纽约大都市,都在发生着华裔母亲感人的故事。

她们背井离乡,心甘情愿去接受适应陌生的环境;她们含辛茹苦,任劳任怨一心只为儿女;她们无私奉献,牺牲自己也要守护家人……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这些海外华裔母亲们致敬!

数十年如一日每晚温书养成四个博士女儿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马来西亚华人陈美玉与丈夫一起,数十年如一日每晚陪孩子温书,培养出四名博士女儿。

来自马来西亚渔村小镇的陈美玉夫妇,在4名女儿读小学时,就每晚教她们读书,准备习题给她们练习,夫妇俩还亲手制作许多教具,如卡通图片,寓教于乐,让女儿们在乐趣中主动学习,培养她们的自律能力。

陈美玉夫妇不仅每晚帮女儿温习功课,还不断鼓励女儿,经常与她们分享交流,减轻学习负担。

陈美玉说她深信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道理,他们夫妻俩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将年轻的时光全放在了女儿身上,也终于获得了回报:4名女儿都在30岁之前获得了博士学位。

高管妈妈赴美陪读不惜当保姆

古有孟母为培养孟子学习的好习惯,不惜三次搬家,今有中国妈妈为孩子赴美做保姆。

来自湖南的华人母亲耿女士,其儿子学习成绩好,英语流利。耿女士决定带其到美国上高中,参加美国高考,自己也放弃了在国内公司高管的工作,移民赴美陪儿子读书。

耿女士到美国后由于语言不通,无法继续从事其专业工作,只得上午去学习英语,下午去做三小时的钟点工,然后再回家给孩子做饭,虽然辛苦,但耿女士说为了孩子,自己吃再多的苦都很值得。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海外 华裔 母亲 母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