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合理用药合理用药

止痛药也能要人命

2017年05月17日 11: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最近,一份多学科研究表明,普瑞巴林和加巴喷丁,两种用来治疗神经紊乱处方药的用量增加导致药物过量致死的人数增加。这些药已经成为了滥用药,尤其是与含有海洛因等的阿片类药物共同使用时,更是危险。

普瑞巴林和加巴喷丁最初用来治疗神经性头痛、焦虑、失眠等精神疾病。然而最新的数据显示,这两种药物的用量近年来大大增加,这也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由于这两种药物造成的死亡成为药物滥用致死中需要注意的环节,特别是搭配服用阿片类药物,副作用更加严重。在采访海洛因吸食者时,他们表示普瑞巴林和加巴喷丁很容易就能买到,而且搭配使用,可以更加增强海洛因的迷幻效果。

普瑞巴林和加巴喷丁是处方药,研究人员建议医护人员严格管理这两种药物的使用,限制人们的使用数量。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教授表示:“最重要的是让人们意识到,普瑞巴林和加巴喷丁的过量使用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和阿片类药物混合使用更是如此,不仅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还会增加由于药物过量带来的猝死。”

“这两种药物的使用非常普遍,因此我们需要多学科研究来发现药物共同使用的副作用,有效减少药物过量引起的死亡。”

(郭东编译)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药物 止痛药 处方药 危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