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南大学党委在校社院举办第18期培训班

培训38名新进党派成员

2017年05月17日 16:06 | 作者:重庆统一战线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14日至5月12日,西南大学党委在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18期新进党派成员培训班,对学校七个民主党派近3年发展的38名新成员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互动研讨、交流总结等方式进行,邀请有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作专题报告;举办学员论坛,由党派青年骨干与参训学员分享促进党派成员自身成长的经验;发放学习资料,督促学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

5月12日,学校党委举行培训班结业仪式。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安春元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长周文全宣读了社会主义学院准予学员结业的决定,并发放结业证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海克军主持结业典礼。学员代表、致公党党员付琛和民盟盟员李海明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安春元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投身党派工作,推动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希望广大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广大参训学员结合专业学、结合工作学、结合实际学、结合问题学,切实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见长。通过培训,党派新成员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党派意识,坚定了政治信念,进一步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南大学 党委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