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聂凤:通往成功的路有千万条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2017年05月18日 16:22 | 作者: 李国 |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23岁姑娘因剪发成了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而火爆网络

“当不了学霸,就当技术尖子!”

5月15日,聂凤(左)在工作室为顾客剪发。卢进 摄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与奥运冠军同待遇,破格提升为副教授,享国务院特殊津贴……很难想象,这些耀眼的光环属于一个年仅23岁的剪发妹子。5月15日,《工人日报》记者来到聂凤剪发的工作室时,她正忙着为一位女顾客设计发型。

“我是一个普通娃儿,平常上网时间少,连男朋友都没谈过!”快人快语的聂凤笑着对记者说。“媒体报道我,我很高兴,但接受采访不是为了提升自身商业价值,而是为美发行业的技能提升尽一份力量。我想告诉那些成绩不太好的中学生朋友,当不了学霸,就当技术尖子!”几句话,让记者深感这位外表柔弱的女孩内心的强大。

现为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教师的聂凤,经过多年“寒窗苦练”,在两年前的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夺得美发设计行业冠军,成为“世界第一剪”。这几天,她参加的一档电视节目播出后火遍了网络。

编辑:梁霄

关键词:聂凤 成功 兴趣 老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