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人受访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创业还是就业?

2017年05月18日 17:11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而我省高校毕业生近52万人,再创新高。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教育厅出台通知,决定从今年起实施“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又到一年毕业季,还记得那些年我们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吗?还记得第一份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吗?还记得领到第一份工资的心情吗?在此,大河网采访了数名网友,一起来听听他们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和创业的故事,希望能够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有参考价值。

网友故事

我用照片记录普通人的故事

李俊桦(照相馆老板)

我是广州人,2011年来郑州上大学,毕业后我的第一家照相馆于2015年10月24日在郑州正式营业,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当时大学刚毕业内心很迷茫,我是理工科出身,但是对摄影很感兴趣,当时也有一些资金积累,所以就萌生了开照相馆的想法。

我的第一家照相馆以“最美证件照”为主要业务,刚开始的三个月基本处于赔本状态,资金非常紧张,甚至连过年回家的机票都买不起。一开始有很多顾客不理解为什么拍一个证件照要这么贵,我店里的服务做得十分细致,拍照之前化妆要半个小时,修照片又要半个小时,十分重视照片质量,久而久之就得到了很多顾客的认可。

我平时加班很多,如果有企业或学校统一来照相就会通宵加班,创业不易,但是期间也有一些让我很感动的时刻。有一次一对九十岁的夫妇来我们店里拍证件照,当时我想都没想就给他们补拍了一张结婚登记照,他们看到照片很欣喜。看着他们高兴的样子我就在想,自己可以用相机记录老人家在耄耋之年恩爱的样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还有一次,去帮一个离婚了的家庭拍亲子照,挑选了游乐场、公园等需要大量互动的公共场地,拉着已经离婚的夫妻俩做各种配合,最后几天拍下来,一家人的感情再次升温,居然有了复婚的想法,这让我很感动,很欣慰。

如今我已经开了三家照相馆,主营业务也从当初的“最美证件照”扩展到结婚纪念照、外拍写真、企业形象照、儿童摄影、商业静物、毕业照等,凭借着对摄影的热爱,我会继续奋斗在创业之路上。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大学 毕业 工作 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