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安徽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

2017年05月19日 09:11 | 作者:高城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5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率调研组来皖开展扶贫监督性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委员邵明立、陈洪生等参加调研。

u=2912291510,2955386810&fm=23&gp=0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17日上午在合肥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汇报我省扶贫工作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秘书长王启敏陪同调研或出席有关座谈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在皖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金寨、寿县等地,走访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考察扶贫项目,围绕调研主题分别召开不同对象参加的座谈会,全方位了解我省扶贫工作有关情况。调研组认为,安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准确、落实有力、成效明显,探索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立足本地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注重培育集体经济、发展县域经济,更好地统筹社会资源和要素,进一步完善相关办法,切实防止因病因残返贫,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立全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国政协来皖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是对安徽工作的重视支持也是指导鞭策。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强化工作责任,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用水滴石穿的韧劲,铁棒磨针的毅力,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推进得更加扎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扶贫 全国政协 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