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退休教师成环卫工舞蹈队教练 垃圾站里绽放最美舞姿

2017年05月19日 14:19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南、申卉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上周日,在广州中大布匹市场珠江国际垃圾压缩站的一角,随着音乐响起,10位身着环卫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跟随教练邓惠桃跳起了舞蹈《好日子》。记者看到,大家无论年纪大小,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有的穿上时髦的高跟鞋,年轻人化起淡妆,戴上耳环、项链,甚至涂了红红的指甲油。“平时工作都是穿胶鞋,为了跳舞专门打扮的。”一名环卫女工羞涩地说。

这块空地是在压缩站旁搭建的大棚,里面堆着数十大包碎布垃圾。在闷热潮湿的空气中,垃圾的异味不由分说地钻进鼻孔。“我们早就习惯了”,环卫女工舞蹈队队长刘六英告诉记者,“大家都非常珍惜每周跟邓老师学跳舞的机会。”

尽管动作不尽整齐,肢体、表情也稍显生硬,大家却认真跟着老师指令,跳得十分投入。不时有同事开三轮车运送碎布、垃圾驶入,环卫女工们默契地让出一条道,再迅速恢复队形。

为何会想到成立舞蹈队?“我们天天给城市梳妆打扮,工余也有自己对生活的追求。”身兼注册义工的刘六英告诉记者,不少姐妹看着街坊聚在一起跳广场舞,她们也想学。义工队长组织起这支近20人的舞蹈队,邓惠桃应邀免费义教。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环卫女工在练舞。

环卫站变“舞台” 用热情“赶”走恶臭

“劳动者是最美丽的人!”邓惠桃告诉记者,她自编自导了舞蹈《好日子》,15名环卫女工已苦练了两个月,她们期待着在“七一”党的生日那天,登上街道文艺演出的舞台,一展新时代“城市美容师”的风采。

在刚刚接手这支“特殊的”舞蹈队时,邓惠桃也颇感头疼。最初,邓惠桃打算带领环卫工人到街道办的排练室练习,但没过多久就发现,来的只有三五个人。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环卫工作周末也要上班,而且彼此上班时间都是错开的。“有人凌晨3时到9时上班,有人11时开始干到下午,中间只有1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能一起练习舞蹈。”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退休教师 环卫工 舞蹈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