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伊协传达学习俞正声视察讲话精神

2017年05月22日 15: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视察宁夏时的讲话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伊协会长、宁夏伊协会长杨发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俞正声主席来宁视察并主持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和对我区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区当前和今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会议审议通过了《阿訇日常行为守则》,要求全区伊斯兰教界人士自觉践行坚守中道、抵御极端等8条行为规范,严守不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等10条行为底线,带头做到依法依规参与宗教活动等4条倡议,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团结祥和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马廷礼强调,全区各级伊协组织和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带头学习宗教理论政策法规、伊斯兰教经典教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好阿訇,积极维护我区伊斯兰教界的良好社会形象,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传达 俞正声 讲话精神

更多

更多